May White

【沙雕向】正义联盟vs女装魔法

  当神奇女侠被魔法击中的时候还没有人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

  虽然戴安娜的战衣从相识那天起一直没有什么变化,但魔法重新塑造了衣着的版式,使得原本刚硬简洁的风格多出了几分西部牛仔女郎的英气和俊美——说是更有女人味些了也没错,但是也丝毫未曾抹消亚马逊公主本身的风采。

  直到下一道魔法打在了正在用热视线清理大群怪物的超人身上。克拉克很难形容那是什么样的一种感觉,作为氪星人本应该对温度的变化没有那么地敏感,但是当胳膊和下体一凉仿佛制服凭空消失后,他还是像被掀开裙子的少女一样下意识地捂住了最为要害的地方。灯侠的憋笑仿佛在提醒他这不是什么错觉,此时此刻,那身包裹着他身体的红蓝制服已然变了模样,克拉克曾经在大学时期的橄榄球校级联赛中见到过类似的穿着——漂亮火辣的拉拉队女孩向四分卫丢出一个飞吻,无袖背心和小短裙让女孩看起来更加娇俏可人——可是现如今这身啦啦队制服被套在了自己身上:甚至还能看得出原本制服的雏形。

  克拉克的超级听力听到了远处的记者倒吸了一口冷气然后以更快的速度按下相机快门的声音。如果不是正在置身于战斗之中,克拉克甚至想要原地起飞以最快的速度逃离现场,他一点都不想面对明天早上头条上穿得像是一个女装变态的自己,无论是仙女星系也好三角座星系也好,拜托了!请让他待到地球上所有人都忘掉了这件事再说吧!

  或许是拉奥保佑着氪星之子,终究不忍他独自一人面对社死的窘境,绚丽的魔法随即击中了在空中盘旋着的蝙蝠机、正在用灯戒投射出一个巨大拳头一拳招呼在怪物脸上的绿灯侠还有高速移动着制造小型旋风但也正是因为高速移动着变相脸接魔法的闪电侠身上。社会性死亡范围的扩大让克拉克松下了一口气,旋即满腹罪恶感地捂住了自己的脸,怎么可以因为女装的不止自己就感到如释重负呢!虽然……虽然其他人的中招确实减轻了克拉克逃离地球的欲望……

  穿着华丽的欧式宫廷长裙的绿灯侠绝望地落在了地面上。或许是因为他的半脸面罩真的很像是变装舞会的经典款式,魔法也贴心地把他的制服变成了变装皇后的经典形象,层层叠叠的花边与精致繁复的刺绣被鲸骨裙撑撑起,指间的灯戒也变成了折扇的模样。好一个气度雍容的宫廷贵妇……如果这个人不是自己就更好了。

  闪电侠的情况也不容乐观,浮动着的裙摆、系成蝴蝶结的丝带以及俏皮的泡泡袖让他试图以高速振动的方式把自己的影像模糊在空气中。如果在场有熟悉日本ACG文化的人,就能一眼认出,这不就是魔法少女嘛!可怜的魔法少女巴里看上去窘迫得马上就要融化了,但是感谢蝙蝠!从天而降的蝙蝠机挡在了闪电侠的面前。

  蝙蝠机的驾驶舱缓缓打开,露出了阴沉的蝙蝠侠:“高跟鞋的鞋跟踩碎了方向舵。”他言简意赅地解释道。但谁都看得出来本应逃过一劫的哥谭骑士是如何被自己的装甲材料背刺的怒火中烧。克拉克绅士地想替爬出蝙蝠机的蝙蝠侠搭把手(避免裙摆挂在机翼上造成走光),被蝙蝠侠戴着黑色丝质长袖礼服手套的手啪得拍到一旁。

  “B!你第一次穿高跟鞋摔倒了怎么办!”氪星人的脑回路果然与地球人不可同日而语。蝙蝠侠倔强地拽着黑色晚礼裙的裙摆跳下了蝙蝠机:“不用你管!”


  战后瞭望塔会议室的氛围萎靡得就像是集体被布莱尼亚克偷家了一样,事实上只有神奇女侠一如既往地神采奕奕。

  “别这么沮丧,男孩们。”她举起了手中的冰淇淋,像是自由女神举起了炬火,“坚持一个星期就是胜利。”

  是的,这个该死的魔法没有解除方法,扎塔娜看了都直摇头的地步。唯二值得庆幸的是,它的存续期间只有七天——7是属灵的数字,寓意着暂时的完全;以及只有他们穿着制服的时候它才会生效。

  哪怕是拥有战衣和装甲最多的蝙蝠侠,在尝试更换不同款式的制服以规避魔法效果后也不得不接受现实——无论是改变颜色还是结构,最终都会在制服穿戴完毕后变成晚礼裙,其差异不过是款式而已——夜巡专用制服是一字领露肩缎面礼裙,而包的更严实的装甲则是带披肩的抹胸式鱼尾裙。

  “我发誓,除非七天之内宇宙爆炸,不然谁也别想让我回军团出任务!”哈尔半死不活地趴在桌子上,“我会作为军团里的笑话流传到几千年以后!”

  “我们已经作为笑话轰动全球了。”超人看着通讯终端上铺天盖地的报道垂头丧气。屏幕上“正义联盟引领女性风尚”的大标题格外醒目。

  “韦恩集团会想办法控制舆情。”蝙蝠侠黑着脸,哒哒哒的踩着高跟鞋走上了泽塔传送装置,“接下来的一周正义联盟的一切公事对接全权交由神奇女侠处理。”


  “这就是这次魔法事故的始末,”克拉克无精打采地把自己埋在了堆积成山的采访稿内,露易丝笑得前俯后仰:“所以说我们的超人先生这段时间都不会出现在报纸头条上了吗?”

  “我绝对——绝对不会给任何人拍到我第二次的机会的!”克拉克悲愤道。天知道这几天他是多么艰难地用超级速度躲避着无处不在的镜头,而他那些不择手段的同行竟然不惜购置深空摄影级别的连拍摄像装置,也要在大都会的晴空之下捕捉超人的“芳姿”。目前只有超人、闪电侠和神奇女侠还有着在公众视线中活跃的余裕(显然前两者倚仗的是超级速度和神速力),其他超级英雄的工作几近停摆,哥谭尚且有着其他活跃的蝙蝠家族成员代为巡守,海滨城无疑需要三人代班轮流照顾。现在能全须全尾地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作为正联发言代表的只剩下神奇女侠了。

  “真可怜。”露易丝怜爱地拍了拍克拉克的肩膀,“不如和我一起跑一趟大都会大学校长的采访散散心,总是呆在报社心情也不会变好。”


  早知道会撞见这样的场面我宁可在报社发霉到地老天荒——克拉克把自己缩成一团尝试钻进旁边的垃圾桶逃避现实,露易丝拿着手机津津有味地记录橄榄球场内的盛况。

  大都会大学橄榄球场的中央,青春靓丽的拉拉队女孩们正在中场休息时为比赛献上热情洋溢火辣十足的hiphop。正常情况下克拉克会为学妹们鼓掌的——如果她们穿的不是超人同款。露易丝毫不怀疑如果不是在众目睽睽之下,羞愤欲绝的克拉克绝对会不顾一切地一飞冲天逃离地球。而广播里传来的解说员对大都会大学拉拉队服装设计上的的激情吹捧无疑在为这一态势火上浇油雪上加霜:“我敢说这绝对是世界第一的拉拉队演出,哦,真是太辣了,你问为什么?问就是超人世界第一!”

  拉着蔫耷耷的克拉克出了场馆,露易丝把播放着娱乐新闻采访的手机界面塞到了克拉克面前:“别这么沮丧,小镇男孩,你的同事们也有着相似的窘境,或许你可以找他们交流一下应对心得?”

  克拉克抬头看到手机屏幕上的那张熟悉的脸,险些被自己的口水呛到——画面里,布鲁斯韦恩笑容满面地左拥右抱着两个女模特,其中那位有着漂亮褐色卷发的女士穿着与绿灯侠那天的装束如出一辙的长裙,克拉克非常、无比之确信这条高定仿制得格外完美,连外裙上的刺绣都与绿灯侠本人一模一样。而另一位黑发女士则矜持地提着裙摆,轻盈狡黠地如同一只黑猫——没错,她身上的黑色晚礼裙几乎100%还原了包裹着蝙蝠侠的那一条。

  “真是新奇的体验,感觉就像搂着绿灯侠和蝙蝠侠参加派对一样。”哥谭宝贝的口无遮拦让克拉克眼前一黑,“是的,目前正义联盟将超级英雄们的新装束授权给韦恩集团注册版权,相关信息可以关注韦恩集团下一周的发布会。”这条采访视频的热度高得不像话,评论区已经里有哥谭的网民在开盘韦恩这次会不会被暴跳如雷的蝙蝠侠半夜闯进家里掳走吊在韦恩塔顶吹风,亦或是在参观瞭望塔的时候被绿灯侠套麻袋揍上一顿。虽然twitter趋势上的主要话题的确开始从超英们的女装形象上逐渐转移——但是合着这就是你说的舆情控制啊!没见识过城里套路深的单纯小记者目瞪口呆。

  “我想他……呃不,他们或许适应得很好……谢谢你的关心,露易丝,我会好好找他们谈一谈的。”


后记:

  “你不会真的发售我们的裙子吧?”

  “……通过正义联盟授权合法注册版权是为了防止我们的女装形象流入公共领域、成为所有服装工厂的生产素材。而每年都有数之不尽的版权在注册后被束之高阁——这些衣服会成为被埋藏在版权局长篇累牍之下的秘密,永远的秘密。”

评论(5)
热度(2184)
  1. 共20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但我还是希望:如果有可能,再在这玫瑰的阴影里稍坐片刻

关注的博客